【承花】捡到猫了!(二)

♪田螺姑娘梗+弃猫效应


♪典明是被空条博士捡回来的猫咪


  自从收养了一只白色的毛球, 空条总是莫名挂心, 导致他回公寓的时间越来越早。虽然早先也买了一堆玩具,但总觉得不和典明待一起就会内疚,而且回家后他发现典明并不怎么玩给它的玩具,总是黏在他周围。


  典明好像最喜欢空条的胸肌,因为是半大猫咪还保存着幼猫的习惯,所以它经常用柔软的爪垫在空条的胸肌上进行“踩奶”运动。空条虽然有尝试阻止过可惜没有成功,看着对方被打断后无辜的眼神心一软又“呀咧呀咧”随它去了。


  不过典明虽然粘人但也有分寸,比如空条对它说“ 我要赶论文你自己玩会吧 ”,它便听话地走开一刻也不打扰他。等空条忙完走出书房它才悠悠蹭过来迎接。


  空条曾经奇怪典明作为一只猫太过“善解人意”,一度怀疑它能听懂人话。不过后来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直到最近几天发生的一些事让他又重新想起之前的疑问。


 

  是什么事呢?


  原来空条长期以来一个人住,加上晚上回来得迟,没有时间或者懒得收拾公寓,于是屋子凌乱成了常态。可是有一天,这种凌乱状态被终结掉了。


  这天空条进了屋,走过玄关,看着屋内的景象沉寂了一会儿又原路退回到门外,抬眼确认了下门牌号,又往屋里瞅了眼,然后又看了眼号码,心想:这是我家没错啊?


  难道是进小偷了?而且还把屋子给收拾了?


  违反常识的现象出现在空条面前,这时他突然想起典明还在屋里猫着,就一个箭步冲过玄关奔向客厅有些焦急地唤起猫咪的名字来。


  “喵呜——”从书房里传来了典明的声音,好像在回答“我在这儿呢”。


  于是空条又冲进书房,发现典明趴在他的座椅上一脸悠闲地看着他,扫扫尾巴好像在奇怪主人为什么如此焦急。


  “没事吗……”空条松了口气,径直来到典明面前把它一把抱起,动作有些粗鲁惊得它“嗷”了一声。但紧接着他便开始轻抚它的脑袋,嘴里还说着“太好了”之类的话。


 

  对于这件事,空条在各种没头绪后把它当成了一次意外不再追究。可没过几天,当房间又被他弄得乱七八糟的时候,这种诡异的情况又发生了,而且还有了第三次、第四次……


  这家里附了个有洁癖的鬼还是怎么的? 听说过有搞密室杀人的,没听说过有搞密室清洁的。


  空条挠着后脑勺满脸黑线,在屋子里转了几圈也没看到什么人留下了什么痕迹。不过在某些地方他发现了些掉落的白色毛发,乍一看像典明的,但却发现这几根毛发长度较长,质感更偏向人类的发丝。


 

  鬼也会脱发吗?空条的脑内此时已经天马行空,想象着各种能够解释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。


 

  “喵呜——”


 

  典明从他腿上发出呼唤,把他从脑补的世界里拖了出来,原来吃饭的时间到了。


 

   在典明嚼着猫粮的时候,空条一直打量着它,眼神一凛,似乎做起什么打算来。




♢TBC♢


评论(3)
热度(48)

© 疯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