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Charlidan】某一日(RPS一发完结)

*【RPS】CP:Charlie×Aidan。发了微博忘记发这边了,补一下(囧 

*伪日常,设定朋友以上恋人未满。没车。

*看了《亚瑟王》某个幕后视频中的训练片段,临时兴起。

 

 

 

  又是新的一天,依旧是为了亚瑟王里的各段打戏,一帮演员和动作指导再次聚集在练习室。作为主角的Charlie因为戏份最多总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训练,在其他演员训练告一段落稍作休息时,他依旧和手持道具的武指在几个障碍物堆成的“墙壁”旁练习动作。

  此时的Aidan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训练,坐到训练场边稍远处的塑料椅上,也不喝水,静静盯着还在场上“摸爬滚打”的Charlie。不是很开心,因为那堵“墙”挡住了他部分视线只能看到上半身,不过他也累了实在懒得起来就是了。

  练着练着Charlie一个下蹲消失在他的视线里。又要去地上打滚了,Aidan心想,却看见武指拿着的道具剑的武指突然向下砍去,他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般“噌“一下站了起来,使劲伸着脖子,直到看见Charlie翻身躲开了才松了口气。他不放心地超前迈了几步,只见Charlie又跳起来躲开另一剑才停下来,在“墙”的外围站定。

 

 

 

  结束了这套动作,Charlie注意到了来人,他喘着气抬手擦了把汗跟满脸笑地和Aidan打招呼。

Aidan应了一声,而后打趣一句:“被揍得这么高兴?”

Charlie笑得更开了,绕过“墙壁”朝着Aidan走过去,问道:“怎么还没走?我看你们练完了吧?”

“哦……是啊,练完了,刚刚休息了一下而已。”Aidan吸了口气往周围看了几眼,“他们好像都走了。”

“好吧,我也差不多结束了,过一会儿也……”Charlie说着又擦了把汗,坐下深呼吸一口气又说:“等我一会儿一起走吧。”

“嗯,好吧,我给你找条毛巾去。”Aidan看着不停用手扒拉头发的男人,像只金毛小狮子,即使已经成年还是顶顽皮的那种。

  Aidan去找毛巾时听见背后Charlie大声嚷嚷:“有人见我鞋了吗?”

  一个收拾场地的工作人员笑着问他:“你今天不是还穿着来的吗?”

“对,但现在它们不见了!”

  Aidan憋着笑,拿着毛巾走回去递给他,看着Charlie皱着眉努力回忆自己把鞋丢到哪里去的表情,终于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:“你真不知道你的鞋去哪儿了吗?”

“什么?哦,鬼知道去哪儿了,我一开始还穿着呢。”Charlie一边抹着汗一边到处看,可惜无济于事。

  Aidan微微一低头,轻声说了一句“跟我来”就转身离开了。Charlie愣了一下,用毛巾胡乱抹了几把一下跃起身来就直直地跟着Aidan走了。

  他们一直走到场地边缘角落里放包的地方。

  Aidan弯腰下去从包的后面拎出来一个东西:“看,这是什么?”

“嗯?啊你怎么……?”后面的人伸手过去一把抓住了自己的鞋子,喜出望外。

“看你,在场地另一头,脱了就乱扔。”Aidan神气地说教了两句,有些无奈地看着对面的年轻人。

“嘿嘿,幸好有你,谢了。”Charlie毫不在意,他单脚站着开始穿鞋,训练后的肌肉酸软让他一个重心不稳要歪倒,结果慌忙一把扶住了Aidan的腰,把正认真收拾背包的人吓了一跳。

“抱歉、抱歉,我就扶一下。”Charlie一边扯着鞋跟一边一蹦一跳地寻找平衡,不自觉地用力握紧对方的腰。

  Aidan回头想说句什么却没有开口,他用右手向后伸过去抓住Charlie停留在他腰部的手腕向上托着,让他更稳一点。

  身后的人像个小动物一样悉悉索索弄着鞋,连喘息声都如此清晰。Aidan的喉结动了动,是没喝水的原因吗?他感到口渴,于是便清了清嗓子,用另一只手继续把东西朝包里放。

  Charlie穿完鞋子直起腰来,两手扶着Aidan的肩膀向前一趴,在其耳边轻轻留下一句:“谢了。”

“嗯——”Aidan像慵懒的猫咪一样应了一声,看似漫不经心,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猛然加速的心跳和充血的耳朵。

  又过了一会儿他们收拾好了朝外走去找了剧组的车,准备回酒店。车上一群人嘻嘻哈哈有说有笑,Charlie一边和大伙说着话,时不时瞟一眼车窗边上的Aidan,兴许是累了,那人只是望着窗外极其安静。已经是傍晚时分,路灯暗黄的光从车窗透进来,因为车子的移动产生着光影,交错在他身上,生出一幅不真实的景象。

  他似乎什么都没变,却又什么都变了。十几年过去了,他不似初次相识那般充满活力,眉眼间隐隐透露着神气。现下的他神色有些疲倦,目光似乎有些失神,许是年纪和光线的缘故,倒显得有些遗世独立了。

 

 

 

  晚上,Aidan窝在床上拿着笔和剧本做功课,忽然听见有人按了门铃。他起身穿了拖鞋去门口,瞄了猫眼一下立刻开了门。

  “嗨,快进来,怎么了?”

  “哦,我刚刚去洗澡……”

  “又?”

  “嗯哼。”

  两人边朝屋里走边说话,Aidan慢悠悠走到椅子旁,弯腰去翻自己的背包。Charlie则坐去了床尾,一直看着他。

“我记得我上次刚刚给过你几个吧,嗯?”

“哦,是吧。我可能弄丢了,也可能是保洁人员收走了。”Charlie挠了挠额头。

“哦——真的吗,被保洁人员收走了。”Aidan不带感情地重复了一遍,拿着一叠创可贴转过身来,伸手要递给床头的人。

对方却没有接,只是瞪大眼睛仰着头看他:“在背后,腰上,我够不到。”

“你不是穿着衣服练的吗?”

“对,我也不知道怎么弄的,就破了。”某人的眼里正绽放出诚挚无辜的眼神,辐射着一脸疑惑的“医护人员”。

  这位“医护人员”明显想开口说些什么,但是他仰头无奈地笑了起来,叹了口气也坐去床头,轻轻推了下Charlie的肩膀让他背对自己。

“哪里?”Aidan说着掀开Charlie的背心,拍了下他的手臂:“帮我掀着。”

“下面,右边,淋了水才觉得疼,不知道什么样。”

“嗯……没事,我看见了,不严重。”Aidan小心地把伤口用创可贴覆好,“还有别的地方吗?”

“不知道了,帮我看看呗。”Charlie回头看了Aidan一眼。

“下次自己去找医务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他却看得很仔细,找了一圈只在手肘上又找到一块小伤。

“来。”Aidan示意对方站起来,又撕了一块创可贴帮对方贴上,“行了。”

“嗯,谢了。”Charlie转过身来正对着Aidan,似乎一脸愉悦。

“唔,你再拿着这些。”对方好像不敢看他的眼睛,视线落在地上,把手中剩下的创可贴举到Charlie面前。

  Charlie撅了一下嘴仿佛有些无奈,他伸出手去故意握了一下对面那人的手指,覆在上面慢慢抽出了那些创可贴。

  他似乎感受到对方的一丝动摇。现在那人正散发着淡淡的香波味儿,好闻极了。

  他甚至想离他再近一点,但是对方却别开了身子,绕过他,逃走了。

“我要再去看看剧本了,你自便吧。”

  Charlie叹了口气,握紧了手里的东西,转身向门口走去:“那我也回去了,明天见。”

“嗯,明天见,Charlie。”

“晚安,Aidan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  门“咔哒”一声锁上了,然而两人站在两侧都没有离开。

  Charlie背对着门,轻轻一声:“你让我该怎么办。”

  另一边的Aidan用背抵着门,像回答他一样说了句:“抱歉,Charlie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THE END——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疯柿 | Powered by LOFTER